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

可不可以不「打歌」?

臺灣電視劇通常把片頭片尾
賣給唱片公司來宣傳歌手專輯,
若是能切合戲劇內容的歌曲當然很好,
只是百分之九十大概都不及格;
早期的「花系列」因個人沒經歷過,
所以只談談自己親身看過且比較用心的戲劇歌曲:
公視《輾轉紅蓮》(黃舒駿包辦)



片頭曲:《輾轉紅蓮》



是按怎的命運 給阮這款 無情的少年
是按怎的歌聲 唱的這淒迷
不願講自己可憐 只有打拼去改變
希望忘記過去 未來真美麗

是按怎的緣份 給阮這款 無份的愛情
是按怎的目屎 流都流不停
不是我不知感情 只是感情無地找
心裡流浪的感覺 何時才會清

阮是輾轉的紅蓮 不知風雨這呢多
真心愛你 望你了解 阮袂歹勢

阮是輾轉的紅蓮 青春只有這一回
不驚甘苦 人生的路 有你
我不後悔
 

片尾曲:想到你就心酸酸
今夜的雨紛紛 是按怎不欲睏
 
 阮明明知道這個時袸
 
 是你在擾亂阮青春
 
 人生已經不夠用 為何甘苦那會這呢長
 
 不是你跟我塊無緣分
 
 是緣分找無咱的門
 
 想到你就心酸酸 我的愛情兜塊放
 
 暝暝等待天光 天光以後嘛是無人問
 
 想到你就心酸酸 我的苦戀真可恨
 
 心事攏自己吞 幸福永遠都算未準 算未準





而歐美影集(相當於臺灣的連續劇)則擅長以節奏音樂旋律帶出整部戲劇作品的調性,其中這部堪稱絕品:三劍客與達太安》(目前公視HD臺重播中)









 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