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

我在武林的日子

本書,字行再多、集數345
(譬如哈利波特系列)
總有啃完的一天;
一部電影任它片長二三小時也會等到
昏昏欲睡時的工作人員報幕(如魔戒);
然而一旦踏ONLINE的領域

卻是深不見底:
買了片原廠遊戲片不論PS3

或是X BOX360
還是正火紅的Wii,
再貴也只是貳參仟元新臺幣、

痛它兩三個禮拜就可以解決,
只單純叫你掛網打怪、花新臺幣衝裝,

這能叫遊戲嗎?
誠然,我們的電視單機遊戲
以日本為大宗,但從【超級瑪琍】
到【勇者鬥惡龍】那種拿起把手
就單純只為了享受他優美劇情、
豐富性的遊戲系統是早在哪一天晨光
未現之時悄悄轉身、離我們而去?!
然而在線上合約書的單方面有利廠商、

玩了以後沒有任何回憶、實體可供憑弔,
真是虛幻人生中的另一個虛幻啊!
捷運內湖線因機件採購問題(疑似?!)
導致多次停擺,使民眾惱火群起撻伐;
而「電玩」基本上形像就不太好、
更非關民生大事,玩家樂得不群情激憤、
上街抗議,廠商也廣告行銷砸大錢
拍得美美的,誰還理你(妳)
某論壇的狗吠火車?
從陳水扁先生的風行雷厲掃蕩電玩業
到韓國政府靠線上遊戲產業
賺進大把外滙的事實躍上檯面,
觀看臺灣的腳步與政府的態度
還真是有趣呀!



【金庸群俠傳ONLINE】
到現在的【武林群俠傳ONLINE】
是否眾多的玩家都和我一般:
臺灣八點檔爛歸爛,罵完了‧‧還是得看;
心繫著「歹戲拖棚」的感動不了人
的劇情續發展。
於是,日復一日、月復一月,

甚至有可能年復一年,
我們那寸金的生命抹殺排除了

所有一切的多樣性,
如蠟像永保青春更盲目地
認為時間常駐:那可能是親情、
也許愛情、會成為犧牲品,或者友情;
畢竟每個人時間一樣多,

每天二十四小時照常流轉也順便
淘空了你我生命?
『XX遊戲公司就只為了賺錢!』
公然宣稱為「免費遊戲」,
但就有些玩家花了幾萬又幾萬新臺幣,
然而一旦遊戲本身退了燒,
被前仆後繼新的遊戲取代(暑假時‧‧),
就如同某位版友所說的:
『常常高階的帳號賣出去還
回收不到當初所花費成本的二分之一。』
換個角度來說哪家公司成立後

只為了倒閉(國營企業除外)?
只是希冀榮登股王的遊戲公司

不要再把玩家當作凱子削、
當成搖錢樹耍,而要有顆
真誠回饋玩家的心(如同家公司
的舊遊戲的角色等級、
金錢可在新遊戲轉換獲得一些
好康‧‧‧‧想太多?)
為了不再被白目PK,
當初我選擇在個位數等級時離開
【金庸】(當時敗了兩三仟元),
而又會是什麼理由讓我離開【武林】?
我納悶著。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