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

尋找‧MIT

幾件牛仔褲早已破了再補、
補了又破,縫縫補補來回多次。
難得覓閒暇之時即跨上「座機」
往一中商圈而來。

說來合理:不喜逛街的我蝸居
臺中多年卻也沒真正走進一中商圈
的核心地帶過;
街弄兩旁因琳瑯滿目的攤販而顯得

狹窄而人潮簇擁,然而若以攤位數目
相衡較之幾里外的逢甲就相形失色不少。
梭巡了一圈手裡多了烤魷魚、紅豆餅,

然而最主要的購物清單-牛仔褲卻
在「中國製」、「Made in China」裡翻覆、

難以下手;最後只好
回到大賣場尋找我的「臺灣製」。



弔詭的是,如果印尼、越南產製的
商品主管仍是「中國」或是品管核心職員
也以「便宜成本」、「最大利潤」來製造,

難保你我買到的不會是以「中國心態」
製造的產品。
信任與價格、價值和現實,有掙扎

也妥協過;想躲過有害的,
讓生活拾起一點品質。
管他中國或美帝,強迫的-我拒絕;

只希望「臺灣」爭氣點,MIT多一點
-在我的漫步活動圈裡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1.菜價慘跌售無門,棄之溝渠任腐爛

(雲林)。
/難道不可聯絡社福團體自取或分送

鄉里弱勢家庭嗎??



2.磯釣要求穿著救生衣(新北市)。
//臺灣每年夏天「戲水」奪去多少學子、

民眾寶貴生命?
可否依「騎機車戴安全帽」模式,

請立委督促立法
「戲水強制要求穿著救生衣」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