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

狹隘阿宅與柳丁女孩

【免費Online】裡
有一派主張:『我在遊戲裡花錢,
支撐這個遊戲營運下去,讓你們
這些吝於花錢的玩家有遊戲可以玩。』
言下之意頗有『我有花錢,所以
「不花錢」的你們低我一階。』
個人必須非常不客氣地說:
『既然這個遊戲廠商、代理商
敢標榜免費,他就有持續營運下去
的計畫與本事,』那花不花錢已經
是個人意願-一個願打,一個願挨的事,
何況你花下去的錢也讓你獲得了
相對獎勵:稀有道具、加速升級等等,
試問:其他玩家欠你什麼?
 
 
 
全球自由市場機制下,「承受風險」
在廠商、消費者間成為一種常態-
如果廠商有「先用免費(廉價)搶攻
市場佔有率」的盤算;對於討厭
商城(黑心)的你、我也該有幾分
自知之明(整個遊戲的運作絕對是
不會以玩家為考量,而是新臺幣優先,)。
 
 
假設上述傲驕理論成立,那麼玩過付費
《金庸群俠傳Online》、
《魔獸世界》、《新天上碑》
與《新天堂二》(原《天堂二》)
的我是不是比還在玩
【免費Online】的眾多玩家高級*?
 
 
臺灣線上遊戲廠商、代理商讓我
覺得跟國內政客等級一樣:不明白、
不給消費者他們想要的,這倒反而
成為他們的持續營運、執政資本?
『哈哈~~,你們對我有期待是吧?
希望我改進、做更多是吧?
那再給我N年啊!!
我承諾一定做到!!』
OS:保證跳票。
 
 
一條牛仔褲,你願意花多少錢?
大賣場MADE IN CHINA
的新臺幣兩佰多元就能買到;
這是路邊冬季拍賣的「台灣製造」,
一件特價陸佰多。
現實生活裡臺灣製造業在全球化
出走尋求更低廉勞力成本-政府盲目
扶植高科技-高密度人力需求導致
就業機會銳減;勞工薪資極度壓縮
造成消費力下降,丁點大的島國內銷
固然利潤微薄然而外銷則倚賴消費大國
景氣高低政府在全球化下大量進口廉價品
(產地:中國者居多)來給荷包縮水的消費者
選購卻又無能嚴格把關品質、
創造一個安全無毒的消費市場;
廉價勞工&廉價商品,當個體成為
廉價商品再創造廉價產品-是誰害了誰?!

 
 
 
 
@@~:當「教育」成為一種商品、
人格道德成為商品,甚至連「時間」、
「生命」都可以買賣;市儈的社會、
以金錢為最大生活宗旨的人生,
這個國家的未來是什麼?
*這還是排除了同時遊玩免費與付費
多款遊戲的玩家。
 
 
****************後記******************
 
 
 
好吧,如果這個世界不重要、
這個社會輕如鴻毛-對於你
(總算還會有點掛念吧?)
什麼才稱得上永恆的價值?
跳脫出自我、主觀的思維框架,
言論爆炸碾過身體力行的這個
世代我還真的不如一個當年
十三歲的女生還啊....;
-沈芯菱-。
 
 
選擇,「說」與「做」間就這樣
過了十幾個年頭,用生理年齡
來界定「年齡」或許真的已經過時了;
民眾乃至於個人總是在「期待」然後
往往落空:「靠山山崩,靠人人倒,
靠自己最好。」想過什麼樣的生活?
自己踹共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