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

以ID之名:鄉民的正義

這個網路世界可不是單由你一個人組成;
你對面的性別可能或男或女;
年紀可能比你幼稚,也許比你虛長幾歲:
當人家對等地「把你當人看。」時
請拿出你應有的尊重與禮儀,
莫讓自己陷入「沒家教」、
「*小孩」等難堪字眼境地。
 
 
 
 
 
 

這世界不應該是這樣的:
政府官商勾結、放任房價飆漲;
官僚為政治利益,言而無信、
棄民眾健康於不顧;
「家庭」只重生、養,而忽略
「教」的責任;「教育」只教
考試技巧而不培育人格。
當「公僕」不再安分地扮演公僕,
當「家庭」不再發揮家庭的應擔負
的教養義務,當「教育」不再
確實教育國家未來主人公
生活常識與生命意義,
「公僕」、「家庭」、「教育」
只不過是主婦/煮夫尚未處理、
該丟進回收桶裡的廚餘罷了。
 
 
 
 

「最不遵守法律的,就是制定它的那群人。」

*法規的制定與實行是你們這些國家金字塔
頂端的官僚去共同商討、制訂的,今天若
要再說一些「惡法也是法。」的似是而非
言論,只能證明你們的傲慢與無能。
要謙謙君子的話立院多的是,然而
這些尸位素餐的傢伙到底為臺灣公民
貢獻了什麼?若說今天臺灣部分年輕人
是抱持著『我不會努力工作,但我也
不會辭職。』的心態進入職場的話,
那麼,長期失職的勞委會、立委諸公
你們又有好到哪邊去了?「教育」難不難?
當然難,然而這不是站在第一線的教育
工作者所要努力的終身志業嗎?如果
「教育」能夠「萬般皆下品」地成功
去除人性惡的一面,今天「廢死」也就
不會成為爭議焦點;「教育」的可貴之處
不就是培養一個人分辨善惡、
論斷是非的能力嗎?
難道臺灣要走回頭路,成為一個
「教育失敗、洗腦成功」的共產國家
(以GDP為考量,或許多數官僚會寧願
自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份子?)?

 

 

「你可以不珍惜自身所擁有的自由,
然而當有天自由(將)被限縮時
你是沒有反抗的權利的。」
 
 
 
 
我(世界上97%以上的人,)不是
你的父母、兄弟姐妹或親友,
可沒那個必要去忍受你的任性。
「少子化」趨勢下未來會誕生出海量
的天龍公主、天龍王子吧?
而「免費遊戲」則適時提供了這些
目中無人者的放肆舞台
(官方只管儲值的玩家多寡;至於
「遊戲風氣」?這從來就不是它們
所在意的重點。);
多少社會版上的殺身之禍是由
「一時口舌之快」、「目中無人」等
傲驕心態所引起的?
 
 
不想被部份玩家氣到腦中風、
無法不去在意他人無禮發言的
之於我這樣的一群人,或許真該
唱著《不如歸去》,然後回到我認知、
我喜歡、我認同的「電玩本質」的
那個單機世界;只是:這世界不應該
是這樣的;在離開前有著更多的怨念
與不甘心。
 
 
 
知識&常識;縱然讓你唸到大學、
取得碩、博士學位,我想問:那又怎麼樣?
人生旅途裡充滿著繁多的「+1」和
「-1」;生命歷程裡時而時運不濟、
陷入谷底;有時貴人相助、平步青雲,
然而當你初踏入這個社會(如果學校、
軍旅算是社會縮影,相信「網路」也是。)
想學會做事、成就自己一番天地前
請先學會做人。
 

「天龍人」只存在於臺北?
我不會妄下論斷,只是在
這個由透明人組成的免費
玻璃球世界裡有著更多的
「暗黑小龍女」與「邪惡三太子」
繼續潛伏著,
關於這點     我肯定。



P.S.
陳為廷的發言在華人倫理觀念裡其態度
固然有爭議之處,然而教育部的發文
時機也存在著讓人想像的空間:「臺灣」
是今後陳為廷和臺灣民眾的子子孫孫
生存與發展空間沒錯吧?
今天不要說澳洲打工什麼的,年輕人
都有「移民發展論」的聲音出來了;
軍方為了年終慰問金可以說要「造反」,
今天你(企業&官僚)如果讓臺灣勞工的
基本生存權都維持不下去的話,站在
個人立場:『我寧願做個不懂禮貌
卻能呼吸的化外之民。』縱觀中華
數千年歷史裡哪一次改朝換代
不是官逼民反?當百姓連基本生活
都過不下去時他們是連生命都可以拋棄的,
遑論「禮貌」;『請問陛下,草民可以
造反嗎?』,禮貌,是這個意思嗎?
今天陳為廷之所以成為立委、學界和媒體
箭靶,說穿了不過就是「在公開場合
一個學生讓教育首長難堪、失了分寸。」
那些官僚、學者如果要對陳為廷作出處分,
請先從「網路言論」做起。還是一旦匿名
有了難度你們就放任而專挑顯眼目標下手?
對與錯、合宜與失當、瀆職與守法,
這個國家的標準在哪?不會是「衝撞了我方
利益者,可殺矣。」這種潛規則吧?





總歸今天的臺灣官僚與企業是徹底
讓年輕人悲觀、絕望和擁有太多
不安全感的,而「官僚挺企業」
也是不爭的事實-今天出來質疑
陳為廷的官僚固然有選票考量,
然而站在他背後的政客-你們
捫心自問難道敢說沒有一絲一毫
有愧之處?
個人比較好奇的是政商黑手在這次

青年的怒吼裡(陳為廷他們的發言
肯定是多數企業的逆耳之聲,
如果投機政客因為這樣而立場稍有鬆動,
也是那些「競爭力」企業不願看到的吧?)
他們的黑手介入了沒?扮演著何種角色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