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

漫畫心得:烙印勇士

記得國中時代就曾經在
鎮上那家唯一的老書局裡
買過它的盜版(出版品分級、
盜版不受官僚重視的時代.),
而且還是買到它的第一集;
只是裡面的內容對當時的我來說
還太過血腥、晦暗與暴力,
加上這種海盜品都是有一集、
沒一集的登臺,因此也就沒有
引起我太大的注意。
直到退伍後才在因緣際會下
又重新開始接觸這部十八禁作品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如果沒有相互的對等尊重,
那麼兩個人還能算是朋友嗎?
不明瞭是你優秀得太驕傲,
或者只是我單方面無能的自卑?
忽然想起日本漫畫家三浦建太郎
的作品《烙印勇士》
裡凱茲與古力菲斯的關係;
同樣身處狼煙四起、戰國時代裡
的傭兵團,然而一個高貴得像王子,
一個則是擅長終日在屍堆打滾、
以求得一口呼吸的木偶人。
偶然的一次相遇讓兩人看似
結成莫逆,但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
凱茲逐漸發現自己在古力菲斯眼裡
並非是個對等的朋友而只是個
堪用的得力部下罷了;
 某天凱茲向古力菲斯
提出分道揚鑣、尋求自我
生命價值的要求................。
 
 
 

朋友有幾種?
割袍斷義,
酒肉朋友?
君子之交;
上對下除了服從還能增生什麼?
從底部抬頭往上瞧除了仰之彌高
還剩下甚麼?
其實如果你拒絕學習「尊重」,
那我也會把門關上;
命令、階級、職位在這些詞彙裏
能產生所謂「友情」?
或者在那恪守各自分界、
原則裏的單純友誼仍只是個
悠遠傳說?
 
 
 
 作品:烙印勇士(18禁)
作者:三浦建太郎
中文版出版社: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