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

歐吉桑的囈語;《賭博默示錄:人生逆轉遊戲》

條漆黑的公路;
有人沒走到黎明就不支倒下,
或許真的有那麼點漫長,
沒有維持勇氣走不完
看見天亮       希望一點光   
    也許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黑暗會在那個兩三天縮短
陰雨會在回家前下完,也許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日片-《賭博默示錄:人生逆轉遊戲》



人類啊,燃燒著生命、扣減了時間
來換取自我的欲望,無論失敗、成功
我們都付出了。
有時或許有聲不甘心的吶喊,只不過
一直沉迷過往、放縱缺陷,
某日結實地掉落地獄,_自己_是否
還能爬得上來?
 
 
高利貸(地下錢莊)、黑市確實在人類
所謂「文明的道德社會」裡
屬於邪惡的一方,
然而當[國家]不再為普羅大眾
張開保護傘、
裝置安全網時 捫心自問:
妳/你的靈魂還能倚靠誰?
靈藉由軀殼的運作與維持而憑依
存在著,就因為只要這個[外在的我]
停止運轉,[思考的我]也會被一併消滅
所以[內在的我]才以指揮艇方式操控
著[外在的我];想存在的只是那個
別人難以看透的那個[內在的我]嗎?
[外在的我]會不會只是大賣場裡
買一送一的廉價贈品罷了?
 
 
[我],為什麼會生而為人甚至是
成為這個我主觀意識裡所認知的我?
而不是亞馬遜河流域裡任何一棵樹、
溪圳岸邊大大小小石頭裡的任何一顆?
[因],一個開始,那我到底有沒有
做出了選擇?在開始之前。
或者誰替我按下了開關,讓我成為
實驗室裡的白老鼠-只能拼命地往前跑?
跑,跑;自主地跑、身不由己的跑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人生苦也笑,喜也笑;笑或是苦,
喜或是苦;生若未能離苦,
何憂身後百煉獄火?
為何苦?為何喜?佛祖默默不語;
掏出自心,千錘百鍊能得出個果?
戲說人生,我看輕鬆,戲外人生關重重;
明關易破 氣賽雲長,豈知心關始終堪不破?
無感無答案,既身為人哪脫生死?
有生有死,花開就開、花落就落
生死俱無淚,起迄何多悲?
一生、一死,許多難堪破
多欲多求多煩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