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

人與國-從「臺」片 、國政到國格


不曉得臺灣民眾對於所謂的
「臺片」(國片)定義是什麼?
是有臺灣資金挹注就算?
片尾Staff列表裡(導演、
製作人、監製等)有臺灣人就算臺片?
或者,反正只要有臺灣人露面,
無論戲分多寡也就是臺片?
 
 
 
 
 
基本上,個人站在國際現實上:
至少中、臺還沒走到「統一」
(統一很刺耳?那說融合、同化、
回歸好了,)這一步,
所以呢,如果有人告訴我
《天堂口》是「臺片」那我會很冒汗。

 
P.S.「國片」應該正名為
「臺片」」;「中國」
不應該是「大陸」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
你願意為什麼犧牲你的國家?
臺灣小小一個國(啥?你說說到
「國」會影響兩岸和諧?
那稱「島」好了,)官方、
媒體甚至部分民眾愛吃其他華裔
名人豆腐習慣是出了名的,
從劉德華、姚明到林書豪,
某些人士也就好像抱著一個心態:
只要本人沒意見,
我要怎麼沾光都可以-
「反正借光不用還。」
(說不定那些中、港籍球星
和藝人也是這樣想的(?):
你們幫我免費宣傳、增加知名度
和曝光率,我何樂而不為?)
問題是:人家沒有發申明稿
我們自己就可以這樣搞、
那樣厚臉皮嗎?
至少成龍(個人以前的功夫偶像,)
對於臺灣缺乏理解與尊重的發言
已經讓我很唾棄;鄭伊健在
某部香港幫派片中對臺灣
造成傷害的臺詞也讓個人
對這個港星很「感冒」。
 
 
 
 
那麼「藝術」應該和「政治」、
「國籍」等敏感議題混為一談嗎?
個人當然支持「政藝分離」,
至少封建體制下的人民
沒有太多選擇,
然而「井水不犯河水」-
當有人(很抱歉,個人不會
去考慮你是名人、專家或者總統,)
以不當發言去傷害個人
情感之所繫的時候,
個人也不會默不作聲、
乖乖挨打的;就算有時是
小螞蟻和大象的抗爭
 
 
 
「不主戰卻不畏戰。」
個人不希望自己的人格
在一切無止境的畏懼
和妥協裡化成一堆自己
也不認識的靈魂,所以美牛?
嘿嘿:

 
1.別告訴我全美國三億人口
每天都在吃美國牛:
這是需要在嚴格條件下進行專業、
有系統的長期研究評估,
美國關於這方面具公信力的
資料根本付之闕如。
 
 
2.「三管五卡」是吧?
現在美牛都還沒開放進口,
海關就可以不時查獲
含萊克多巴胺 ( Ractopamine )
的美牛了-
政府的管控能力和業者的
守法程度在在讓民眾心存疑慮。
 
 
3.承上,所以你也別告訴我:
人家日本怎樣、南韓如何又如何,
講白一點-事實上臺灣中央政府
到相關主管機關根本缺乏嚴格執行
的決心與能力。
 
 
4.MIT微笑標章喊幾年了?
奇怪臺中市好像還看不到幾間耶
(宣導根本不夠,果然政令/
口號是有保鮮期的,);
「農產品履歷認證」個人覺得
民間團體(如主婦聯盟,)做得
都比你政府多,怎麼搞的?
 
 
 
臺灣,真得很奇怪ㄋㄟˋ :
監督單位總和監督對象牽扯不清-
部份地區的環保局總在為
某些企業護航;農委會主委
總在替「民眾還有疑慮」的
官方政策背書;原能會則成了
臺電最好的「傌基」,
我真的想問這些人:
『你們領的是臺電、國民黨、
各大企業的薪水,
還是納稅義務人的血汗錢?!』
你哭給誰看啊?真正想哭得應該是
深受其害、關心這議題的民眾才對吧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你願意為多少出賣你的人格?
如同郭冠英這樣發表過偏頗
言論的人臺灣公共電視還在節目
【主題之夜】發表他關於張少帥
的紀錄片,老實說當時個人對
公視這點極為不滿:
你拿納稅人的錢
(政府每年編列固定經費九億元;
和英日韓的公視之經費落差
是另一個議題,)怎麼可以
行政不中立、邀請這種傷害
國家尊嚴至深的人上節目呢?
於是他後來會發表關於
成龍的諸多言論
個人也就不感到意外了。
臺灣的官方、民間文化藝術團體、
藝人(演員、歌手)們到中國發展,
無論是基於商業考量、
文化交流都好,只要
不傷害到臺灣的尊嚴、
主權定位那麼一切都在
個人忍耐限度內;
如果你要像某些藝人、
表演團體公開支持
(甚至把這種意念搬到
舞臺表演上,)某黨
那麼個人予以尊重:
因為你們也承擔了流失票房的風險。
 
 
P.S.郭某人的行為舉止
也印證了「ID」與
「透明人效應」-「網路匿名」
一旦遭有心人士濫用之恐怖。
 
 
 
現在我看不看美國片,
看-但我會慎選;D3?
在玻璃渣胡搞惡搞的
「十年一劍」之後
個人已然不支倒地。
中國電影(香港是中國的,
想必政治正確?),
個人當然會積極避開
那些有「前科」的演員之作品,
至於遊戲也沒到非玩
「中國製造」的地步-
我寧願被「新斷線」
也不願去以任何行動支持
一個以飛彈對準自己的國家,
這算是個人的一點私心吧。
 
 
P.S.如果一個公司職員的表現
可以代表公司整體形象,
那麼一個人、一家企業
某種程度上所代表的是一個國家,
這樣說應該沒有問題吧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